2014-12-01

[廢柴人][chRis][居家] 貓咬傷 + 糖尿病患者 + 傷口感染 = 吵著要出院回家自行護理戰鬥包

這是一個有點長度的故事,內文有血有肉,請小心服用。

這一切都要從這頭不懂得控制力道的年輕孩子開始。有一天早上我很無聊就想摸摸她的頭結果嚇到她被轉身咬一口。不過看著這張萌萌臉,應該什麼都可以被原諒吧 (゚ω゚)!

雖然只是輕輕咬一下,可是卡了一根貓毛進去造成感染,可以看到右手食指比較腫。

換個角度再看看。這大概是被咬傷第二天,發現腫起來就到家裡附近的診所打了破傷風和拿抗生素。

吃了六天的抗生素,結果感染範圍擴大。

因為很怕痛不敢去大醫院所以一直拖著只敢去診所拿藥結果第七天診所開的抗生素不敵感染源,傷口開始化膿。

結果第七天下午發燒,還是去林口長庚緊急引流,我感覺外科醫師笑笑的跟我說:「你打麻醉也是要痛一下,我刀片幫你劃開來你也是痛一下,你就看開一點吧(這句是我幫他配的OS)而且你這個傷口很危險,要馬上緊急引流。」然後就在沒麻醉的狀況下拿著刀片把手劃開來了。 (下圖有血有肉,慎入!)

緊急手術完之後因為我是糖尿病患者怕敗血,就把我轉去內科病房留院觀察,在吊了11天的點滴和每天無止盡的往傷口深處塞紗布換藥之後,我實在是痛到受不了想要逃院了我覺得身體狀況已經回復許多,所以就把包包收一收準備逃院和醫師商量是否可以辦理出院。

因為在這11天之中我大概問了一百次我可以出院了嗎都被醫師打槍很認真的調養身體,所以醫師最後終於點頭說只要我能學會自己換藥和好好打已經5年沒有打過的胰島素就可以逃開這個無邊無盡的疼痛地獄了出院了。

(゚ω゚)b
於是乎,這個「在家靠父母、出外靠ㄆ友之糖尿病患者被貓咬傷自行護理戰鬥包」問世了!

「糖尿病患者被貓咬傷自行護理戰鬥包」

打開換藥用的裝備。左上開始是消毒用酒精、注射用食鹽水、無菌紗布、無菌棉棒、消炎藥膏,左下起是口服抗生素、透氣膠布、還有我粗壯肥大的初戀女友受傷的右手食指。

第一步,因為只有一隻手可以用,先撕兩長一短的三段膠布貼在桌邊。

記得每段膠布頭那邊稍微反折一下,下次換藥才好撕。

每次插入傷口清創都讓我痛不欲生的無菌棉棒登場!

先抽5支起來插在旁邊,待會會用到,注意棉棒頭不要被污染到。

將食鹽水倒入包裝中。

不用倒太多,能蓋住棉棒頭就好。

開始拆聖誕禮物囉!上次的傷口紗布,因為我都會把膠布一端反折,所以很好拆,不會像某捷運Kobe一樣在那邊摳半天

下圖有血有肉有爛皮,慎入!

先拿剛剛剩下的食鹽水把傷口沖過,這樣可以讓棉棒少插入兩次比較不會痛到受不了較完整的清潔創口。

棉棒插入清潔完後就直接丟棄。

接下來換剛剛抽起來的棉棒上場了,圖中為無菌紗布和消炎軟膏。

用棉棒沾一點藥膏將傷口填滿。

填滿之後長這樣。

換無菌紗布登場了,要小心手碰過的地方不可以接觸傷口噢。

我習慣從中間那條開始貼。

然後貼下端那條,重點就是避免傷口和外界接觸再次感染,所以要貼到皮膚上讓整塊紗布順利的封起來。

指頭那端也要包起來,刻意撕一條短的膠布就是用在這邊。

完成了。

側面看起來長這樣。

記得膠布末段端點要反折,這樣下次換藥才好拆。

口服抗生素一天兩次包你藥到命除預防再次感染。

剩下的棉棒就是拿來打胰島素的時候要用的。

胰島素裝備上場,左起可替換4mm針頭、筆型胰島素長效型、速效型、消毒用酒精、棉棒。

準備裝針頭。

將酒精均勻噴灑在棉棒上準備消毒。

消毒筆型胰島素的針頭安裝座。

安裝針頭。

再來一支酒精棉棒準備消毒注射部位用的。

這次打大腿外側,記得消毒要由內而外畫同心圓。

注射之前先調到刻度2進行針頭排空。

我的用量是14個單位,注射完畢後今日任務順利完成。

用完的針頭記得不可隨意丟棄,拿容器裝好下次回診的時候請醫院幫忙回收。

最後把所有的垃圾收集起來丟掉就算是收尾完成了。




這故事告訴我們家貓哪有野貓香就算是被自己家裡的貓啊狗啊小小咬一口,傷後的清潔和感染預防還是不可以少的,各位貓奴同志小心,共勉之。



--
"sin excepcion, llegaremos al mismo lugar."

Chris Sung @ taiwan, taipei.
+886 921804383 (24H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