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6

[廢柴人][chRis][嘴炮] 只要六週,學會各種存錢的方法 (四)

設立「儲蓄帳戶」,並且不用提款卡,在你平常往來的帳戶之外,再向其它銀行設立一個專屬的儲蓄帳戶,將每月的儲蓄金放進去,並且不申請提款卡、減少與那個帳戶接觸的機會,領錢愈麻煩、就接觸愈少,錢才能牢牢地存在銀行之中。

設下「每月挑戰」:給每個月的自己一個存錢目標。例如可以將一月設定為「在家用餐月」,意即此月只能在家用餐,以利節省支出;二月則設定為「必要品月」,代表著這個月不能買任何「想要的東西」,只能買「必要的東西」,藉由每月一個小挑戰,來幫助自己快樂地儲蓄!

幫自己的每月挑戰帳戶取個名字:建立一個新帳戶,或是附屬帳戶,取一個比「備用基金」更具體的名字:像是你想買的東西「BMW M6」、或者計畫「歐洲背包客之旅」。這些名字有沒有讓你更有動力儲蓄了呢?將每月的存款當成一張「帳單」,你每月都會收到一張張的帳單,又非得繳交這些帳單不可,把你每月的存款當成一張你「必繳的帳單」,這樣還怕錢存不下來嗎?

--
"Wer mit Ungeheuern kämpft, mag zusehn, dass er nicht dabei zum Ungeheuer wird. Und wenn du lange in einen Abgrund blickst, blickt der Abgrund auch in dich hinein." - Jenseits von Gut und Böse

Chris Sung @ taiwan, taipei.
+886 921804383 (24H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