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5

[廢柴人][chRis][嘴炮] 只要六週,學會各種存錢的方法 (一)

把你的存錢目標公諸於世,愈多人知道愈好!

存錢的目標,當然也要大聲說出來,愈多人知道你的存錢目標,也就讓存錢這件事情變得更重要、更有壓力,藉由壓力加速和保證目標達成,重點是,朋友知道你在存錢,也會減少帶你出去大吃大喝、逛街血拚的次數,而百分百得到朋友的支持,也能在存錢時感到更快樂、更自在!

利用Excel、手機App管控自己的預算與支出,藉由記帳、支出分類和了解消費內容,可以有效地掌握自己的收支情形,並且對於過多的浪費項目進行改善。

把你的金錢視作時間來看待,在每一筆消費前,不妨將這筆消費換算成你賺取同等金額所需的工作時間,例如,每小時的時薪約250元,若要吃一頓500元的大餐,就需要工作2小時來回補,可以藉此來檢視這份大餐是否值得,是否一定要消費,或是可以採用較便宜的方案來替代。

--
"Wer mit Ungeheuern kämpft, mag zusehn, dass er nicht dabei zum Ungeheuer wird. Und wenn du lange in einen Abgrund blickst, blickt der Abgrund auch in dich hinein." - Jenseits von Gut und Böse

Chris Sung @ taiwan, taipei.
+886 921804383 (24H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