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2

[廢柴人][chRis][嘴炮] 只要六週,學會各種存錢的方法 (二)

自己設定一個每週存錢金額,定時定額的規律儲蓄,在年底就會有屬於自己的一小桶金,例如每週儲蓄500元,在經過52週後,就會有2萬6,000元,此時就可以拿這筆錢去做其它的配置及投資。

存下任何的「意外之財」,在工作或是其它收入來源,或許會得到一些意外之財,例如獎金以及紅利,建議讀者將這些天上掉下來的錢都存下,也能達到加速儲蓄的效果,每月存一點錢,一年下來很可觀!

設定一個上限,在日常消費習慣中,可以開一個專用帳戶或是利用一個信封袋,管控自己的每日、每週或每月支出,將其控制在一個額度以內,以便達到儲蓄目標。

用現金代替信用卡進行支付,藉由現金支付可以讓人去思考、去記錄,自己的消費必不必須?又是花了多少錢?真金白銀的花費總是比塑膠貨幣來得刻骨銘心,讓人更能感受到錢的流失,也就不會恣意地花費,減少過度浪費的產生。

--
"Wer mit Ungeheuern kämpft, mag zusehn, dass er nicht dabei zum Ungeheuer wird. Und wenn du lange in einen Abgrund blickst, blickt der Abgrund auch in dich hinein." - Jenseits von Gut und Böse

Chris Sung @ taiwan, taipei.
+886 921804383 (24H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