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4

[廢柴人][chRis][嘴炮] 只要六週,學會記憶的方法 (一)

年紀只是個數字,你永遠可以學會新東西。

能持續學習的四個元素﹕目標、奬賞、興趣、便利。

做了好事求表揚是內心的正常訴求,做對事情,做大事情,我們都渴求被認同,希望有獎賞。殊不知,在我們自身,也存在怎這麼一套完整的機制,那就是大腦的「獎賞效應」。

大腦的獎賞機制,和「獎賞效應」是一回事。

每當我們作出某一正確的決策或反應後,大腦會向負責決策的這塊區域發送「獎賞」信號,因此大腦皮層也會產生相關記憶,下一次再有類似正確的反應和決策,大腦就會更快作出反應,給予「獎賞」。

因此,我們的認知能力也會水漲船高,進一步得到提升,進而形成良性循環,這一連串的迴路,被稱作「獎賞效應」。


--
"Wer mit Ungeheuern kämpft, mag zusehn, dass er nicht dabei zum Ungeheuer wird. Und wenn du lange in einen Abgrund blickst, blickt der Abgrund auch in dich hinein." - Jenseits von Gut und Böse

Chris Sung @ taiwan, taipei.
+886 921804383 (24H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