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5

[廢柴人][chRis][嘴炮] 只要六週,學會記憶的方法 (四)

大腦不想花精力在沒有意義的煩瑣步驟上

人的「大腦」在進行呆板作業時會缺乏企圖心,要說它是膽小保守也行,但這種態度不可取,只會浪費自己的眼睛和手,把資訊當成耳邊風。想要變聰明,就必須動腦看穿事物的程序與結構,並重新進行統整。

把筆記「技巧化」,就是養成紙上思考的習慣,用文字寫出來以後,馬上就知道自己真正的壓力所在,連煩惱的「輕重緩急」也都弄清楚了。換言之,當他們寫出自己的煩惱,試著整理問題的時候,其實就已來到解決問題的階段了。

當你把腦海中的想法寫在筆記上做歸納整理,就會形成一幅「點子地圖」,會使你的思緒更加清晰,並感受到自己的創造性思維正在飛快運轉。

對於不想思考太多事情的大腦來說,把重點歸納成三個再來思考,這個方式是非常重要的,將各式各樣的點子寫在紙上,最後歸納出「積極、修正、確認」三個重點,意思是只要做到這三點就沒問題了。

--
"Wer mit Ungeheuern kämpft, mag zusehn, dass er nicht dabei zum Ungeheuer wird. Und wenn du lange in einen Abgrund blickst, blickt der Abgrund auch in dich hinein." - Jenseits von Gut und Böse

Chris Sung @ taiwan, taipei.
+886 921804383 (24H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