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0

[廢柴人][chRis][嘴炮] 只要六週,學會認識貧窮的模式 (三)


稀缺所帶來好處:專注紅利

被稀缺俘獲的心理狀態稱為「稀缺心態」,當稀缺俘獲我們的注意力時,就會改變我們的思維方式,影響我們的決策和行為方式,讓我們十分看重該稀缺之事物。

不過,這種影響未必是壞的,稀缺帶來的注意力放大的結果,就是你會變得非常專注於有關事物。

以時間稀缺為例,當你工作的截止日期臨近時,你會一改拖延的常態,忽然變得很有效率起來,完成任務的過程中你異常的專注,臉書、訊息統統都可以一概不看,並且能夠在短時間內做出了前幾天都無法完成的任務。

稀缺所引發的專注紅利,會帶來辦事效率,稀缺的物質也會得到更充分的利用,這些都是積極面。

--
"Wer mit Ungeheuern kämpft, mag zusehn, dass er nicht dabei zum Ungeheuer wird. Und wenn du lange in einen Abgrund blickst, blickt der Abgrund auch in dich hinein." - Jenseits von Gut und Böse

Chris Sung @ taiwan, taipei.
+886 921804383 (24H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