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4

[廢柴人][chRis][嘴炮] 只要六週,學會認識快樂的模式 (二)


快樂是懂得慶祝,停下腳步,對自己說句好話:

「你生活的快樂嗎?」這是一個很簡單,卻又其實很深奧的問題,因為在現代的緊湊社會中,相信沒有人能毫無考慮的大聲回答:「我很快樂!」

對大部分人來說一旦心情不好,很容易開始自己自怨自艾,批評自我的種種不是、進而更加沒自信,然而,當開始反對自我,那你更會覺得一無是處。

心理醫師證實好心情可以自我養成,如果處在負面思考的狀態,那就選擇一件自己最喜歡做的事情,然後把重心轉移、分散注意力,也許是逛街、可能是運動、玩遊戲,「你要大力讚美自己,自我鼓舞能提升許許多多的勇氣。」

好心情可以自我養成,這個最簡單,深呼吸可以刺激副交感神經系統,這是神經系統負責降低心率和血壓的部分,它能改變我們的思考和感受,當覺得緊繃時,深呼吸絕對是最好降低壓力的方式,多幾次嘗試這樣的循環,苦悶感會拋諸腦後。

當你經歷一段出生入死的遭遇後,你會發現生命是難能可貴的,覺得活著真好。

--
"Wer mit Ungeheuern kämpft, mag zusehn, dass er nicht dabei zum Ungeheuer wird. Und wenn du lange in einen Abgrund blickst, blickt der Abgrund auch in dich hinein." - Jenseits von Gut und Böse

Chris Sung @ taiwan, taipei.
+886 921804383 (24H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