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7

[廢柴人][chRis][嘴炮] 只要六週,學會認識快樂的模式 (一)

傾聽就是愛、懷念的早已人事全非

當把負面情緒隨時都壓抑在自己心底時,那低潮的能量就像是無處宣洩的洪水,一直在等著潰堤的缺口,一旦招致瓦解、崩壞,情況往往會變得更糟,「千萬不要壓抑情緒,那只是讓自己更難過。」

過去的已經過去,不要再緬懷過往,應該活在現在的幸福中。

很多人在悲傷難過的時候,通常會選擇壓抑自己的情緒讓自己大哭一場,一來是怕家人擔心,二來也是擔憂這樣的負面情感會影響他人,然而伯恩斯強調,「就是因為難過才該大哭一場!」

「你生活的快樂嗎?」這是一個很簡單,卻又其實很深奧的問題,因為在現代的緊湊社會中,相信沒有人能毫無考慮的大聲回答:「我很快樂!」畢竟,在接踵而來的工作壓力、經濟重擔等抑鬱下,似乎真正的快樂總是遙不可及。

你或許覺得自己生活煩悶、總是面對工作而提不起勁,在各種壓力的累積和怨懟下,人生彷彿就是場苦難;你無法想像那些每天面帶笑容的樂觀開朗、或是那成功背後的直率豁達,但事實上快樂其實是可以自我養成的。

傾聽他人的想法,這就是愛,也是幸福。

--
"Wer mit Ungeheuern kämpft, mag zusehn, dass er nicht dabei zum Ungeheuer wird. Und wenn du lange in einen Abgrund blickst, blickt der Abgrund auch in dich hinein." - Jenseits von Gut und Böse

Chris Sung @ taiwan, taipei.
+886 921804383 (24H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