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2

[廢柴人] 六週學會大腦升級(一)

沒有大腦升級會為你帶來什麼損失?


人們處於放鬆或專注於某件事時的狀態,摒除雜念專注在當下能有效凝聚及保存專注力,降低壓力進入忘我,達到放鬆和心情愉悅的感覺,進而阻斷影響專注力的焦躁。


如果大腦進入預設模式(DMN - Default Mode-Network)時,會有「明明什麼都沒做,但還是覺得很疲勞」的感覺,大腦無時無刻都在消耗能量,即使沒覺察正在動腦或思考時大腦還是在接收和處理訊息。


受損的大腦會讓清醒中樞運作不正常,注意力、警覺性、集中力、思考合理性、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就會降低,大腦受到損傷時便無法記憶所學習的與所經歷的、無法大腦執行記憶確認功能、無法有效地清除大腦代謝物,反應變地遲鈍,專注力更是受到影響。


--
"Wer mit Ungeheuern kämpft, mag zusehn, dass er nicht dabei zum Ungeheuer wird. Und wenn du lange in einen Abgrund blickst, blickt der Abgrund auch in dich hinein." - Jenseits von Gut und Böse

Chris Sung @ taiwan, taipei.
+886 921804383 (24H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